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文兴东昌府】“我家门前有条河”系列文旅活动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之惊蛰活动在道口铺街道举办

时间:2024-03-05
字号:

27.jpg

3月5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雨水增多,寓意着新生和开始。当天,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东昌府区委宣传部、东昌府区文化和旅游局、道口铺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我家门前有条河”系列文旅活动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之惊蛰活动在道口铺街道高马新村学习强国主题广场举办。

28.jpg

活动在开场鼓《中国人》中拉开序幕,分为“两河岸边我的家”“薪火相传谱华章”“匠心筑梦启新程”三个篇章。《运河长卷》木版年画展示、独唱《西部放歌》、东昌铜铸情景剧、歌伴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活动现场,主持人与观众喊号子、孩子们体验印年画填色,多样的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29.jpg

近年来,东昌府区将二十四节气习俗等传统文化创意融入非遗展示传习、培训展览等,依托聊城剪纸艺术、东昌葫芦雕刻等非遗,打造常态化、有活力、受好评的各类活动,开展“非遗在社区 文化进万家”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50余场次,通过非遗知识普及、艺术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诠释了二十四节气的丰富内涵。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