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昌府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7
字号:

3月17日,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全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为建设聊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支撑和制度保障。区委书记马军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江绍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超,区政协主席董胜军,区委副书记谢炜等参加会议。

32.jpg

会议传达了《聊城市东昌府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马军权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马军权强调,要把牢要求、聚焦重点,坚决落实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推进改革,从机构职责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围绕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推进改革,充分发挥好区委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强机构职能、数字赋能重塑区大数据局职能、推进乡村振兴优化“三农”工作机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优化职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着力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解决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围绕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推进改革,通过改革理顺行政执法领域体制机制,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成效;围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改革,紧紧扭住镇(街道)履行好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平安法治等主要职能,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推进改革,切实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明确的党政部门领导职数标准核定和落实。

马军权要求,要强化担当、精心组织,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强化统筹衔接,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做到人心顺、工作顺、改革顺;做好“三定”工作,聚焦定职责这个重中之重,把职责研究准、边界划清楚、责任定明确,最大限度理顺职责关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

江绍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理解改革精神、把握改革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落地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抓落实,紧盯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现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以更严要求抓落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明纪律规矩,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我区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