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昌府区双招双引促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4-03-26
字号:

3月26日,全区双招双引促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前所未有的思想解放程度、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厚植未来。区委书记马军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庆法,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岳喜星,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广友、张妍等参加会议。

11.jpg

马军权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主引擎”。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双招双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机遇意识,抓住当前经济发展处于恢复期、对外开放处于关键期、产业结构处于调整期机遇,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增强招商意识,立足产业基础,引进优质项目;增强攻坚克难意识,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增强人才和科技意识,提升人才、科技创新能力,借助技术突破、模式创新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增强专业意识,学懂弄通行业的发展规律,助力落户企业获得长远发展;增强忧患意识,提振发展信心,切实做好“双招双引”各项工作。

马军权强调,要务实高效、强力推动,抓好双招双引工作措施的落实。突出招大引强、科技创新、补链强链、为民导向,解决招什么的问题;积极适应趋势变化,紧密对接市场,精准开展推介活动、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提高成功率和实效性,解决怎么招的问题;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信息共享,加强政策引导,营造诚实守信、高效快捷、重商安商的招商环境,解决如何留的问题。

马军权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真正形成双招双引工作合力。领导要带头,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门、镇(街道)、“双招双引”办公室责任,及时解决问题,层层传导压力。队伍要专业,加强研究谋划和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专业意识、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切实“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服务要提效,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让“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蔚然成风。

陈广友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郑家镇、道口铺街道、山东宏远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作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