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昌府区分局 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
11371500MB2874967B/2024-45326835
2024-03-28 16:24:45
东昌府区生态环境分局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昌府区分局 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有效遏制臭氧的产生,近期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昌府区分局对涉VOCs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监督帮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力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现场、调阅台账、调查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辖区加油站、印刷企业、汽修喷漆房等无组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废暂存与处置、三次油气回收设施、自动监控运行、自行监测落实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11.png


在涉有机废气排放企业,执法人员查阅了企业VOCs治理设备运行维护台账、废气监测报告等,检查了企业原辅料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活性炭、过滤棉、灯管更换等情况,并督促企业定期检修VOCs治理设备,及时更换耗材,确保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排放。

在中原石化第二加油站、中田石油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聊城第十八加油站、中国石油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聊城新水河加油站等加油站,执法人员查阅了加油站基本信息、加油及卸油过程、油气处理装置使用等台账,现场检查了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加油枪油气回收装置是否完好、油气回收泵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2.png


下一步,东昌府区分局将持续开展臭氧监督帮扶和问题整改工作,督促企业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见效。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目录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