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侯营镇“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11371502004431043Y/2024-45326795
2024-03-25 15:43:33
侯营镇

侯营镇“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气象日”,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辖区群众气象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侯营镇结合气象日主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辖区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气象科普系列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世界气象日倡议书》等,向辖区群众介绍世界气象日的来源并详细为群众讲解如何科学合理地应对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自然灾害避险知识,并倡议辖区群众关注气候变化,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共同为实现绿色地球、美好家园的梦想而努力。

在侯营镇中心幼儿园活动现场,幼儿园老师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同学们科普了3.23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的天气现象、气象灾害、自然灾害防御措施等气象知识,以科普图文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科普课,孩子们认真听讲、求知若渴。

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周末学堂”的孩子们结束了国学经典诵读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了《世界气象日倡议书》,带孩子们充分了解当今世界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带给人类的影响等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广泛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中来。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气象知识带回家,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为地球家园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知晓了气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在加深群众对气象知识了解的同时,学习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的相关知识,培养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和灾害防治能力,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目录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