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以青春之名 团聚闫寺丨等“锋”来不如追“锋”去 “模拟法庭”开堂! 对校园欺凌说不!
113715020043279000/2024-45324692
2024-03-22 10:45:21
闫寺街道

以青春之名 团聚闫寺丨等“锋”来不如追“锋”去 “模拟法庭”开堂! 对校园欺凌说不!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雷锋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而法治精神则是我们永远的信念和追求。为了弘扬永恒的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了解雷锋精神与法治的关系,闫寺街道团工委联合聊城大学法学院特此举办“雷锋精神传,普法意义深”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在强化学生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和理解,都在凸显德育活动以故事化人、用故事育人的特色,鼓舞更多学生坚定奉献信念,不负嘱托,勇担使命。同时也引导更多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促进雷锋精神在校园、在班级的丰富与发展,让全体学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践行新时代致远人的光荣使命。在学习雷锋精神后,同学们对雷锋精神产生了新的深刻的认识,纷纷拿起笔在纸上写下自己心目中的好人好事。

       随后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本次模拟法庭选用的是一起因校园霸凌而引发的犯罪案件,参与模拟法庭的同学们在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通过认真学习和准备,还原案件庭审过程。庭审流程严格按照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庭审现场,学生们沉浸式融入审判长、公诉人、书记员、法警等角色,俨然一场真实的庭审正在进行。整个庭审过程紧张有序,双方据理力争,同学们都很好地诠释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严肃庄重的庭审气氛让旁听同学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此次活动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广被传颂和学习,同时培养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推动社会法治建设,从而让弘扬雷锋精神与加强法治观念蔚然成风。下一步,闫寺街道团工委联合聊城大学将持续发挥高校科研、师资、专业等优势,开展长期坚持、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项目,为学子们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机会,共同培养综合素质。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目录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