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闫寺街道:深耕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13715020043279000/2024-45327044
2024-03-29 09:35:24
闫寺街道

闫寺街道:深耕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打印整页 打印内容 分享

       营商环境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也侧面反映了政务生态和社会生态。闫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强化职能配备,业务职能部门和大厅窗口服务人员相互配合,坚持把代办服务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多措并举,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一、政务环境更加便捷

       推进“全程网办”“一次办”等利企便民措施。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线下窗口登记“双轨融合”模式,实行工商登记“一审一核、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加快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坚决克服“准入不准营”现象;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

       二、法治环境更加透明

       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随机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录库,合理规划抽查工作的领域、范围和频次,切实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对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实施公平竞争审查。

       三、市场环境更加清新

       完善工业用地供地和退出机制,规范提升中介服务,完善中介机构入驻行政审批大厅准入制度、中介机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中介机构强制退出机制,强化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确保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各方面享受平等待遇,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

目录导读